科研动态

432888威尼斯7710教师发展中心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2023516日,学校教务处发布了《关于举办432888威尼斯7710第二十一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威尼斯制定了《2023年432888威尼斯7710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办法》,并开始组织实施。经过老师们的认真准备和各系部初赛,运动训练系孙粼婧、崔晨,体育教育系赵崇良、赵亮,公体教学部朱银飞五名教师获得院级比赛参赛资格。

616日下午,432888威尼斯7710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3号楼411教室举办。本次比赛由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承办,教学副院长杨刚主持,邀请校级及以上教学比赛一二等奖获得者和系部主任等五位专家教师担任评委。学院青年教师参加观摩学习。

比赛伊始,杨刚宣读了《2023年432888威尼斯7710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办法》并强调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重要意义,他指出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不仅能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而且还能促进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范式改革的发展。

接着五位参赛教师抽签决定参赛顺序,然后每人进行了20分钟的课堂展示。赵崇良以奔跑的猎豹和短跑名将苏炳添为例向大家阐述了短跑途中跑的技术原理。孙粼婧的授课内容是排球比赛规则—换人,她用明白清晰的语言将换人的概念、换人的限制和特殊换人等内容呈现给大家。随后是赵亮的健美运动和朱银飞的800米跑,通过他们的教学展示,大家了解了如何制定适合自己的健美运动计划,如何控制运动强度,如何避免重力性休克,以及800米跑的加速跑和途中跑技术原理等内容。最后是崔晨的中国网球红色记忆,他将课程思政元素植入课堂,讲述了网球运动从红色战争时期一直到现在的发展历程。每位老师在课堂展示完毕都进行了5分钟的教学反思,陈述本堂课的优点和不足之处。

专家评委们认真听取了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展示,结合教学设计和教学反思进行打分,经过统计,孙粼婧和崔晨并列获得一等奖,赵崇良和赵亮获得二等奖,朱银飞获得三等奖。专家评委为获奖老师进行颁奖。

经过本轮的青教赛,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增长了教学经验和技能,同时也在此过程中发现自身的不足,从其他教师身上汲取精华,取长补短。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自2019年成立以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为青年教师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展示风采搭建平台,先后培养了省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1人、二等奖1人,省级青年教师创新大赛二等奖1人。

版权所有 © 432888威尼斯7710(WNSR▪官方认证) -线上App登录入口